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

毒害一生現身說法 慈濟志工反毒

慈濟志工蔡天勝儘管戒毒多年,但是毒品危害之大,到現在還是在身上留下許多後遺症,他拿自己當活生生的例子,以過來人的經驗,到校園面對面跟青少年現身說法,不同於老師教條式的宣導,蔡天勝的反毒教育,對同學們有一定的震撼力。

國中生在禮堂看影片,對『破浪而出』的故事看得出神,主角本尊蔡天勝這時候來到現場,同學們有驚喜有震撼。

慈濟志工 蔡天勝:「有沒有在抖,這是自律神經失調。」

蔡天勝用自己當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,讓學生觸摸手臂,實際看看,毒品在他身上留下可怕的後遺症。

慈濟志工 蔡天勝:「腦血管很細,比別人容易中風。」

反毒大使蔡天勝到雲林東明國中教育宣導,對學生來說是寶貴的一課。

東明國中學生 沈湘翎:「毒不可以碰。」

東明國中學生 廖昱翔:「一旦吸毒,所有人可能不會接受你,別人也不會接受你的家庭。」

和以往教科書的死板知識很不一樣,吸毒者過來人的現身說法,連學校老師都有收穫。

東明國中老師 邱筱嵐:「事實上我覺得這部分,已經對小孩子造成很大震撼,我覺得這部分真的很棒。」

慈濟志工深入校園反毒,以青少年的角度設計影片說明,吸毒前後外貌落差之大非常驚人,一旦染毒,失去的不只健康親友還有自由,要勇敢的對毒品說不。

新聞來源http://www.daai.tv/2011web/news/content.php?id=23864
讓社會有愛的循環,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獲得重生的力量。
感謝您的鼓勵與支持

蔡師伯菓子工坊粉絲專頁歡迎您的加入與按讚喔

「蔡師伯菓子工坊」訂購單

「蔡師伯菓子工坊」客戶售後服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